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转载】做朵清莲,洁净芬芳  

2018-07-03 09:27:48|  分类: 佳作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小桥流水阆中客《做朵清莲,洁净芬芳》





 

 做朵清莲,洁净芬芳 - 小桥流水阆中客 - 小桥流水阆中客
 
 


做朵清莲,洁净芬芳

做朵清莲,洁净芬芳 - 小桥流水阆中客 - 小桥流水阆中客
 




           风悄悄地飘过夏夜,孤独涉过灵魂,漫步在心之原野。
           静,是一朵荷的淡香,是梦掠过红尘的清影。

 

          没有月缺,怎有月圆?有谁能圆了谁的梦,有谁不是谁的过客?花开即是花落,来便注定了去。
          我们唯有放下离合悲欢,才能喜乐当下。

 

          看透红尘,深怀慈悲;看透短暂,视瞬间为永恒;看透无常,不住因果。
          常常超脱,为那拈花一笑。
          风轻云淡,是因为你慈悲为怀,是因为你无欲为刚,是因为你的灵魂里藏着你的智慧。
         人生一场,读过的书,走过的路,
          遇过的人,都教给我们:舍便是得。

 

 

做朵清莲,洁净芬芳 - 小桥流水阆中客 - 小桥流水阆中客
 
 
          凡是得到的,都是你是曾经失去的更多;凡是失去的,都会迟早以相同或不同的形式得到。

          当露珠瞬间从荷叶上滑落,无踪无影,你可得到什么?人也不过如此,何必要执着得失。何不做一朵清莲,出淤泥而不染,洁净芬芳?

           长于幽处坐,长于静处思,听古琴一缕雅韵,洗人间三尺浮尘。
陪明月饮淡茶,听流水击静石。常怀一枝杏花浅笑,也做半阕宋词清粉,             他年相遇,便是是时光静好,岁月安稳。
          住得了清风,便饮一场梨白的欢;讨得了雪意,便书一笺梅红的香。

 

         “独处幽篁里,弹琴复长啸‘’,保持灵魂的幽居,拮一缕暗香,裁一窗月明,修一竹摇曳,种一篱菊黄,烹诗煮禅,用落花织衣,用素心写经。画一卷春风问绿,摹几瓣白雪访梅。
            夜色在晚风中清幽,在键盘上,飞舞寂寥的文字,盛一天星辉的光泽,照亮静夜中的孤独。未眠,澄澈。等待自己从尘世中跋涉而来,落在指上,像一只白蝶。

 

  

         听夜,风声时起时落,那棵树像一位夜的哲人,寂寂心语,散于辽阔宇宙。表针咔咔地走着,几千年如一日。


 

做朵清莲,洁净芬芳 - 小桥流水阆中客 - 小桥流水阆中客
  

 

            所有的逝去像是发生在昨天,在轻轻拨动的一串念珠里永生。

            着素衣穿梭在白日的车水马龙,偶尔闪过脑海的旧年的诗“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多像久不见的青苔,也像消失的昔日老屋顶上的炊烟。

 

             淡,是风雨过后山川的清新与干净,一颗颗幼叶的浅黄与葳蕤;是一根翠竹的挺拔与洞彻,是一只燕子的停驻与思考。

            淡,是在内心写意一支荷,绘淼淼水波,婉约峥嵘于一叶绿色,素染沧桑于一瓣清蕊。

            淡,是晨钟暮鼓中的一朵悠然,是朝花夕拾中的一片绿色。


 

            携一筝独捻,漫卷白云,流水淙淙,翠竹清音,小鸟微鸣。纵有唐诗三百,宋词千首均做风吟,纵有柳丝千缕,江南一座均做雨奏。

           染香执经,万千云烟终散尽,一舟一人一山水。

 

 

做朵清莲,洁净芬芳 - 小桥流水阆中客 - 小桥流水阆中客

 


            一弦春花开,一弦碧水流;几声云归去,几声夕阳落。

           无声之时,淡茶寂,心莲开。

           悄悄,是一抹幽香,打开清风明月,袖一笼江湖,揣半川风雨,撰无字心经。

 

            听一花落去,微风轻叹;饮一壶茶毕,风烟俱净。

            阵阵流水蜿蜒入海,一舟独去天际。

            琴声断,拂袖,绝尘而去!


人生之“八” - 小桥流水阆中客 - 小桥流水阆中客

 

   

小桥流水,欢迎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