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冲动是魔鬼  

2017-12-17 21:56:51|  分类: 大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半辈子过去了,一直是冲动着,回头想想,在大半个人生中确实因为冲动而失去了许多,也因为冲动而错过了很多。俗话说,冲动是魔鬼。其实自己也非常清楚,可这本性怎么能说改就改的了呢!冲动使人做了许多无厘头的事,后悔没有用,做了就做了,过去了就过去了,没有什么后悔之类杂思杂想,因为那些做为都无及与事,与事无补,索性过一天说一天,过一年说一年。
        每当冲动时,往往是不顾一切,甚至是不计后果。人过中年,有些事也是在思前想后而做为,为自己这是其一,也为老人家方便,所以才不得不花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简单装修一下房子,装个空调而已,万把块钱而已,其实也没什么,花钱的事其实我根本就在乎,是为自己花的,也是为老人花的,说到底还是为自己花出去的,所以人们才感觉到是冲动。冲动就冲动吧,不一定用不着。
        接下来,听一下儿子的意见,如果到时候真的不行了,再购也不迟。不再做冲动的事了。一个马桶盖,也是为了老伴想的,因为她的情况也不乐观,但不一定起作用,却要花上大价钱,这个不好接受。所以还是再缓缓吧。
        以后可能不再冲动了,但是,对于这种性格的人来说,不冲动或者没有了冲动,几乎就是没有了动力,也没有了向上的希望,所以,有时候冲动也并不全是坏事。它可以败事,但有时也可以成事,甚至成好事。谨慎而不再冲动,毕竟年岁不饶人了,自己也该服气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