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转载】头上有个“不老穴”,经常拍打,缓解老花  

2017-12-20 10:48:53|  分类: 穴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头上有个“不老穴”,经常拍打,缓解老花  

头上有个“不老穴”,经常拍打,缓解老花 -  中国书画 - 中国书画
 
头上有个“不老穴”,经常拍打,缓解老花 -  中国书画 - 中国书画
 
头上有个“不老穴”,经常拍打,缓解老花 -  中国书画 - 中国书画
 
头上有个“不老穴”,经常拍打,缓解老花 -  中国书画 - 中国书画
 


穴位养生是中医研究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是文化的瑰宝,经常按揉身上的穴位可以保健身体。四十七八,两眼花花。想要预防、缓解老花的,可以试试拍打这个穴位。

四十七八,两眼花花

大多数上了年纪的人看近处都会有困难,严重的还会有眼干涩、眩晕感,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老花眼。关于老花的几点常识,务必要记下来:

1、绝大多数的人在40~45岁左右眼睛会悄悄出现“老花”

2、如果感到看细小字迹模糊不清,必须要将书本、报纸拿远才能看清上面的字迹,就是老花。

3、戴凸透镜后,能矫正老花

4、老花程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45岁,眼睛老花度数为100度

55岁,眼睛老花度数为200度

60岁,眼睛老花度数为250度到300度

之后,眼睛老花度数一般不再加深

头上有个“不老穴”,经常拍打,缓解老花关于承光穴

承光穴位于人体的头部,当前发际正中直上2.5寸,旁开1.5寸。膀胱经气血在承光穴进一步受热胀散。

功能作用:疏风散热。

主治:头痛,目眩,鼻塞,热病。

头上有个“不老穴”,经常拍打,缓解老花

承光穴缓解老花眼的原理

两千多年前,祖国医学就认为老花眼是由于五脏六腑的自然衰老,脏腑精气不能上输以濡养目瞳所致。

承光穴使头顶传来的凉、湿、水气进一步受热胀散,当承光穴受到刺激,会使气血进入眼部,捎除老花眼的不适。

想要缓解老花,这么拍打承光穴

1、以中指与鼻靠齐,四指并拢,往上插入头发中

2、中指根部顶住前发际时,小指尖、食指第一指节所对应的部位,就是两边的承光穴。

3、先搓热两手,以两手心对准两侧承光,按一定节奏拍击

4、节奏以连续2次或3次为宜,持续1~2分钟

老花的朋友可以坚持15天,会感觉眼睛有舒适感,长期坚持可改善老花眼。

头上有个“不老穴”,经常拍打,缓解老花

下面这些小方法也能缓解老花

除了拍打承光穴外,下面这些小方法也能起到大作用。

1、看书报和电视时,保持一定距离,时间不宜过长,防止眼肌和视力过度疲劳。

2、用热毛巾敷在眼睛上,交换几次,可使眼部血管畅流,供给眼肌氧分和营养。

3、闭着眼睛晒太阳,早上10点的太阳为佳,晒15分钟左右。

4、枸杞菊花茶,每天一杯。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