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转载】皮肤瘙痒,肩胛酸痛的穴位按摩 —— 快速治疗落枕!  

2018-01-15 07:38:39|  分类: 推按针灸医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皮肤瘙痒,肩胛酸痛的穴位按摩


皮肤瘙痒,肩胛酸痛的穴位按摩 - 缘水禅心 -


膝三角的穴位止痒

膝关节内侧的三角区也可以用热毛巾去敷,或者搓热手掌,擦热膝三角区域,也可以止痒。

 

痒症属于血病,血热才痒。

曲泉:肝经的穴位。肝经的合穴,就是这个地方气血是非常聚集旺盛的意思。

血海:是脾经的穴位。如果血旺盛或血虚的话就很容易出现痒症。

百虫窝:是经外奇穴,它正好在脾经上面,同时它又专门治痒的穴位。

 

具体方法: 1、热毛巾热敷膝三角区域

2、搓热双手,擦热膝三角

3、按摩曲泉、血海、百虫窝三个穴位。

肩胛酸痛的按摩:(曲垣穴位于背部左右肩胛骨内上侧。


皮肤瘙痒,肩胛酸痛的穴位按摩 - 缘水禅心 -


主治症状: 曲垣穴的主治症状为:指压此穴,就可以使身体感到轻松,情绪稳静;对于使水蛇腰 变直也很有效。

〖取穴方法〗 位于肩胛部,岗上窝内侧端,当臑俞穴与第2胸椎棘突连线的中点处。

〖主治疾病〗 肩胛疼痛。)

1、曲垣穴经常用手点揉 弹拨 (拨筋)由上向下沿着肩胛骨的三角区

2、在曲垣区域走灌

2、沿着肩胛骨刮痧

 

快速治疗落枕

 

由于睡觉姿势不正确,或睡觉时颈部感受风邪所致。不要紧张,这是一个小毛病,自己动手就能治疗。方法如下:

1.点穴:用拇指点按风池、肩井、合谷穴,每穴半分钟。


皮肤瘙痒,肩胛酸痛的穴位按摩 - 缘水禅心 -



皮肤瘙痒,肩胛酸痛的穴位按摩 - 缘水禅心 -



皮肤瘙痒,肩胛酸痛的穴位按摩 - 缘水禅心 -


2.松筋:首先在颈部两侧寻找压痛点,在压痛点上用拇指按揉约1分钟,再用手捏拿颈部和肩部肌肉,约2分钟。

3.活动颈部:用手指按住患侧的肌肉,头部先做左右转动,再做抬头低头运动,最后再做颈部环转运动。当转到某个角度出现疼痛时,手指立即按揉局部,头部继续转动。

4.抱颈:双手手指交叉,掌根抱住颈部,双掌根相对用力,捏挤颈部,并向上提起,反复10次,再用手掌在患部使用掌擦法操作20次。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