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人生即矛盾  

2018-02-08 15:17:35|  分类: 原创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是什么?有数以万计的答案,但都不是标准答案。我的理解又有一个新想法,人生其实就是一个矛盾。当你小的时候,总想着长大,当你长大的时候,总想着成年,当你成年了,总想着无忧,当你无忧了,总想着不能变老,当你变老了,总想着健康,但往往事于愿违。长大了有烦恼,那是因为欲望高了,变老了没健康,那是因为年轻的时候没条件养生,没办法只能生病。当穷困的时候,总想着有钱,当有钱的时候,总想着年轻,当年轻的时候,总想着不要变老,当健康的时候,总想着不要生病。但事实上,这都是幻想。人生本来就是矛盾着的统一体,没有矛盾就不能成为一体,所以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必须存在矛盾,没有矛盾也会自已产生矛盾,这就是另类思维中的人生。
        人总是不知足,正是因为这种不知足,才造就了人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前进再前进。但人到一定程度应该知足,特别是基本生活有保障的时候,就应该知足,但人们恰恰容易掉到这个陷阱里。有时候还会这山望着那山高,总想再上一层,明明是稳定无忧的生活,却偏偏在节外生枝,凭白无故的生出许多烦恼来。这就是人生道路上的矛盾,一个不知足,就足以说明这些矛盾。
        知足了,矛盾自然就消亡了,那人生就没有矛盾可言。但事实中却也不尽然,什么事都广义的知足,那社会就没有发展了。这里所说的知足,是生活上的,不包括其他方面。只有在生活上知足了,其实任何事情都不能也不会知足。因为生活质量需要不断的提高,需要许许多多的不知足而促进生活质量的提高。矛盾只是人生中生活的那一部分,其它有但不能概括而论。
        有时候,不想不等于不能,有时候,想了也不等于氷可能。所以有些事,可想而不可能,可能而不可做。把握生活,才能把握人生,把握人生才能把人性,把握人性才能把握终极。矛盾时时存在,但人生并非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7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