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转载】争(写进心坎)  

2018-04-16 09:56:12|  分类: 修养身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云海《争(写进心坎)》


俗话说:“人争一口气,佛争一柱香”,但有时候不争,比能争会争之人有福多了,反而是争赢了,却什么都输了 。

跟顾客争,你争赢了,顾客走了。

跟同事争,你争赢了,团队散了。

跟老板争,你争赢了,平台悬了。

跟家人争,你争赢了,亲情没了。

跟朋友争,你争赢了,朋友少了。

跟爱人争,你争赢了,感情淡了。

争(写进心坎) - 云海 - 云海博客

朋友是因为有缘千里才相识,是因为志趣相投才相知,千金易得,知己难求,不要在生活中处处与朋友争高低:

在这世界上,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两个人在一起,学着如何面对对方的错误,远比简单粗暴地争个对错重要得多。

也许父母的担忧是无中生有,也许父母的操心是杞人忧天,但他们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希望你活得更好,不和父母争输赢,才是最大的孝顺。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我们似乎习惯了和别人争这抢那,争到最后,才发现原本岁月静好的时光里,只剩下一颗自私的心了。

争(写进心坎) - 云海 - 云海博客

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


黑是黑,白是白,时间能证明一切。

跟谁争,争赢都是输,不如跟自己争。

把自己做大做强!自己才是真正赢家。

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不显示自己,不自以为是,因而更显耀突出;不夸耀自己,因而有功绩;不自以为贤能,因而受到尊重。只有提升自我修养不与他人争一时之长短,世界上就没有人能够和己相争。

争(写进心坎) - 云海 - 云海博客

茶叶因沸水,才能释放出深蕴的清香

生命也因一次次遭遇和挫折

才能留下人生的幽香……  

人生的路,总有几道沟坎。

生活的味,总有几分苦涩。

有些事,无能为力,就顺其自然。

有些人,不能强求,就一笑了之。

有些路,躲避不开,就义无反顾。

争(写进心坎) - 云海 - 云海博客

被钱钟书称为“最贤的妻,最才的女”的杨绛先生就说过,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简朴的生活、高贵的灵魂是人生的至高境界。

没有阳光,学会享受风雨的清凉。

没有鲜花,学会感受泥土的芬芳。

微笑的眼睛,才能看见美丽的风景。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平和是一种修炼和一种为人的艺术!

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宽心做人。

争(写进心坎) - 云海 - 云海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