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与别人攀比、斗气,就是与自己过不去  

2018-04-03 17:30:31|  分类: 佳作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沉浸于对过眼烟云东西的追逐,无欲则刚;有得必有失,得失总平衡。追求虚无的浮名,一生就会注满痛苦的铅云。不图虚荣,顺其自然。

与别人攀比、斗气,就是与自己过不去;你就是独特的你自己,何必与别人攀比。保持沉默,不予理会,淡然待之。

不逃避现实,过好每一天;天堂无论多么幸福,你也不会直接去天堂,地狱无论多么悲惨,你也不会直接陷地狱;今天心,今天事,现在人最为重要,不想无用的事。

不求完美,但求知足;世界并不完美,人生当有不足。人无完人,金无赤金。生命的可贵之处,就在于看到自己的不足这处之后,能够坦然地“自我接受”。

学会释怀,坦然心境,顺其自然;苦非苦,乐非乐,只是一时的执念而已。曾经的,已经成为回忆;现在的,好好把握;未来的,还需努力。保持一个豁达的心态,不让自己活得累,更不让自己心太累。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转不过的弯。

隐忍别人的缺点,别醉心宣扬别人的恶名;金无赤金,人无完人,天然的宝玉总带斑点。多看别人的长处,越看越会顺眼,越处越会融洽。

学会劳逸结合,适时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空间;自己的情绪统治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活决定自己的命运。每天的奔波,生活的忙碌,让我们缺少一颗澄明而宁静的心。学会劳逸结合,适时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空间。

经常自我检查,做自己的心理调节师;人活着便注定要奔波与劳碌。很多时候,人最大的敌人,往往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战胜了自己,也就战胜了生活。

过于在乎别人,受累的是自己;朋友之间,既有同性的友情也有来自异性的友情,要想保持长久的友情,必须要真诚待之,以平淡来维持,一切顺其自然的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