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转载】饭后养成三个习惯,下半生都会受益!  

2018-05-23 14:11:44|  分类: 养生健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饭后养成三个习惯,下半生都会受益!

原创 39健康网

现代人最为注重的就是养生,吃饭后的一些习惯其实也能帮助人们进行养生活动,好的饭后习惯可以延年益寿,反之则会导致体内代谢紊乱,甚至引发一些疾病,现在就来了解下饭后应该保持的哪些好习惯。

饭后养成三个习惯,下半生都会受益! - 新知新闻新观察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饭后三个习惯受益一生

习惯一、饭后漱口

在吃饭之后,口腔内还存留有许多食物残渣,而这些都是细菌的喜好食品,如果不漱口,将会导致口腔细菌繁殖过快,过多,引起口腔疾病的同时还不利于牙齿的健康。因此饭后采用一些具有良好抗菌的漱口水,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繁殖的速度。

习惯二、按摩腹部

我国古代医学就已经有相应的记载,饭后适当的按摩腹部可以令津液流通,以手摩腹数百遍,叩齿三十六,可以让津液满口。

现代医学证据表明,用掌心围绕肚脐轻柔而慢的顺时针以及逆时针的按摩,可以有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加快食物的消化速度,同时刺激大脑,调节神经系统的功能,有很好的健身防病功效。

习惯三、饭后坚持走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能够活到九十九。尽管走路有益身心,但是刚刚吃完饭,并不适合马上走路,正确做法应该是休息半小时后,经过腹部按摩,胃部已经充分排空,这时才是最正确的走路方式,应该以慢走抬头挺胸的方式走路,这样才有利于机体充分利用血糖,稳定血压。

饭后好习惯可养生,还能防病

对于人们来说饭后所做的一些事虽然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具体的能够预防什么疾病,应该有人不甚了解的。

首先,饭后保持良好的习惯可以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吃饭后我们血糖会增高,这是常识,但是如果这些血糖不能够在一定的时间内降低,那么将会影响细胞对它的反应度,久而久之,血糖就得不到有效控制。

其次,预防高血压,适当的饭后正确走路方式,是有利于舒缓全身血管,让血压得到有效控制,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一种比吃药更好的稳定血压方式,但是不宜过度走路。

饭后的具体习惯还远不止以上几种,如果你现在也有保持着自己的饭后习惯,可以和我们来分享一下,当然,饭后习惯虽然能够防病但是它并不是治疗疾病的方式,同时如果身体伴有其他严重性继斌的,应该咨询医生。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