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偏执之害  

2018-05-05 02:14:26|  分类: 原创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历了许多事情,到今天这个年龄了,才发现自己的性格是如此严重的偏执。话不投机,偏极了,事不顺心,发火了,人不全意,放弃了,友不仁人,不理了。
        当事情的发展偏离了思路的时候,偏执的情绪立即上来,连自己都无法释怀,但一直没有意识到。今晚没喝酒,也没有什么事,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想想这段时间发生的一些事,内心仍然不能静,也知道想什么也没有用,该走的路必须得走,该发生的事也必须要发生,这就是人生之路,少了哪一步都不完整。但是,很多事情上,到了自身这里就处理的不妥当。有时候是受人影响,而自己做出了错误判断,甚至是失误判断,对人对事估计的不够全面,忘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古训,所以,对一些远虑之事,想到了,却没想到是被动的,可能成了预料之外了。家庭之事可以说处理的不够理想,更谈不上完美。
        活着不能好好活着,病床上只知吃喝拉撒,本不应该走了,因为我的偏执不得不走出这个家(当然原因不全在其中)。走是正确的,也是明智的,因为没有付出,就不可能有将来,这是生活所迫,谁也没办法。病塌上的活死人,却成了整个家庭中的大事情,一无所知的活着,累及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但还没有更好更妥当的办法解决。让几个家庭无法正确工作,能顾到保姆是最佳方案,但这能不能是个好办法?!没办法找到答案。只能抱着试试的态度,走一步说一步了。
        自己的事情,更是没有处理好。好在找到了一个好的借口,比较顺利的离开岗位。因为一点小钱,说了些过极的话,偏执的行为,令人难以接受,所以离开是迟早的事。没有哪个地方离了谁不能转动,没有什么事情离开谁就没法进行。办法总是有的,所以工作的事情就让自己的偏执给毁掉了。无论什么样的话,只要是不中听,只要是不顺耳,谁都不愿意接受,所以,走到这里,才知道过去也是因为这些偏执行为,一次一次的在自己生活和工作的道路上设置路障。这次也不例外,最终是自食其果,也不可能再重回工作岗位。偏执加猜疑,不只是害了工作,也会影响到生活,尤其是家庭生活,一句偏执的话,一句过头的话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即使后来再弥补,也补不回那伤过的心。弟兄们因为他们自私,使某出头偏执和过火了,什么问题都没解决,却伤了两个人的心。悔之不及!
        今天想来,过去那些偏执而行的事,还是耿耿于怀!偏执的行为,在处理任何问题上都是走偏了方向,偏执不会使人的行为延着这种方向发展,往往还会相反,不能轻易的听信他人之言,长点脑子多思考,放下偏执,放下过极,放下包袱,用脑子迎接该来,用思维送去该走的,用心地解决该办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生活就是这样,不可能事事都顺应自己思路的方向,所以,五花八门的事情都需要正确的思维和认知去面对、去接受、去理解、去放下。别人的事情离我很远,再不能过多的关心与耿耿,无论如何解决不了别人的问题,所以,选择放弃是正确的。记着他人的好,不再去计较过去坏。其实无论怎么坏,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只要不再上当受骗,至于过去,那就随波逐流了吧!
        总之,无论想什么,无论说什么,无论做什么,都不要偏执,更不可过极,静下心来,用脑子去思考,而不是用义气去过极,更要压制这种性格上的偏执!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