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转载】男人在宽容中赢得幸福  

2018-05-06 10:56:54|  分类: 修养身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人在宽容中赢得幸福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男人在宽容中赢得幸福  

 

    生活中,你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如意的事情,被人冤枉、错怪,甚至伤害这时候,要如何面对呢?是针锋相对、以牙还牙的报复,还是宽以待人,用广阔的心胸去原谅别人?选择前者,你的生活会永远沉浸在痛苦和怨恨的沼泽中,怨恨将像爬满了墙壁的毒藤,越来越高选择后者,你将抛开忧郁沉重的生活,一如既往的享受内心的平和所以,聪明的人都会选择宽容与原谅,这会为你赢得幸福。

  仇恨如一面不断增长的墙,宽容与善良就像不断拓宽的路,你在心底种下什么样的种子,就会有什么样的收获。当别人不怀好意对你进行挖苦、讽刺或攻击时,你可以使用装聋作哑的方法对付他,对对方的言行不作出相应的反应,视而不听、听而不闻,这样可以避开对方的锋芒,让他失去预期的效果在心理上产生茫然和失落感觉对对方的不理不睬,不仅可以保证你继续过逍遥自在的平静生活,使对方自讨没趣。 
    活在仇恨当中,不仅生活失去乐趣,就连生命中的灵感也会因怨恨的纠缠而变得可怕。我们生活在一个被巨大的人际网所笼罩的社会中,要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也就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宽容的男人一笑置之,小气的男人则斤斤计较,牢记于心,时不时计划着如何报复,然而,每一个故事都在告诉我们宽容的种子会长出甜美的果实,怨恨的种子只能长出疯狂缠绕你的毒藤。 

    宽容,不仅给别人留有余地,也让自己赢得海阔天空。宽容是一种美德,让人更加饱满,宽容是一种胸怀,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虽然不倡导无原则的放纵,但适度的宽容比报复更能维护一个人的尊严,也更有益于对方迷途知返,走向改正自己错误的正途。当然,宽容不是容易的事,最重要的要能够领悟,世界是残缺的,人生是残缺的,美也是残缺的,世间永远不会有尽善尽美的人和事,宇宙万物永远不会有完美的顶峰。既然如此,我们共同生存在一个星球上,还有什么不能宽容呢?

  


   

不惑之年-感谢潘路老师的精美博文!!! - 不惑之年 - 不惑之年

潘路欢迎朋友光

http://pxj667203.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