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转载】5种行为不爱自己的心理状态  

2018-05-08 22:33:27|  分类: 修养身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种行为不爱自己的心理状态 - 好地方 - 好地方

 

每个人都一定会爱自己吗?答案是否定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能接受自己,甚至那些憎恨自己的人也不在少数,一些心理问题会导致我们失去对自己的爱。你真的爱自己吗?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如果你有以下5种表现,那就意味着你不爱自己。

1、你对痛苦感到麻木。痛苦的全部目的是唤醒灵魂。除此之外,苦难没有意义。如果你感到困苦,你就基本上放弃了自己。贪得无厌是人类的本能。只有那些不爱自己的人才会放弃这种本能。

2、你不相信自己的直觉。直觉是人潜意识最直观的反映。这是每个人都能掌握的能力,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某种程度上,否认直觉就是否定自己。

3、你把自己放在最后。帮助别人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满足,但自私也是必要的。当我们沉浸在我们的时间,精力和善良,我们都会伤害到自己。这种情况实际上是寻求他人的认可的最终形式。

4、你对自己很苛刻。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不仅是完美主义者,而且有强烈的自卑感。因为你不能接受自己的缺点,你会用严厉的方式来避免坏的情况。自我同一性和谦卑应该齐头并进。我们都会犯错。不完美本身就是我们的一部分,这是正常的,你应该接受它们,而不是让它们成为你自我否定的理由。

5、你隐藏自己的感情。重要的是要注意情感和情绪是不同的,隐藏感情是正常的,这是社会交往中必不可少的技能,但是隐藏情感是一种自欺欺人。当你有一些不愉快的感觉时,你可能故意忽略他们或埋葬你的感情。然而,最大的悲剧是,当我们选择忘记痛苦时,我们也会忽略美。倾听自己的想法、感受和情感,我们会变得更加真实。这是提高我们心理素质的一个好办法。

结论:以上5种行为反映出一种不爱自己的心理状态,不能接受自己,你中几个?当然,这种心理实际上是有害的,如果你能意识到,你可以尝试做出改变。毕竟,爱自己是享受生活的第一步。

 

原文地址:【如果你中这5种表现,那就意味着你不爱自己】作者:晓妍凤平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