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枯藤老树的博客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日志

 
 
关于我

戎马数十载,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洁如颠峰之雪,虽柔不融,劲如凛冽之松,宁折不弯!(已封愚夫的博客:xuesong.321@163.com) 我的新浪博客:xuesong5911@sina.cn

 
 

【转载】无微不至的伤害  

2018-06-05 19:37:18|  分类: 育教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清风《无微不至的伤害》
无微不至的伤害 - 清风 - 清风
 无微不至的伤害 - 清风 - 清风
 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年秋天,一群天鹅来到天鹅湖的一个小岛上。它们从遥远的北方飞来,准备去南方过冬。

岛上住着老渔夫和他的妻子,见到这群天外来客,非常高兴,拿出喂鸡的饲料和打来的小鱼精心喂养天鹅。

冬天来了,这群天鹅竟然没有继续南飞。湖面封冻,它们无法获取食物,老夫妇就敞开茅屋让它们在屋子里取暖并给它们喂食,直到第二年春天湖面解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年冬天,这对老夫妇都这样奉献着他们的爱心。

终于有一年,他们老了,离开了小岛,天鹅也从此消失了。可它们不是飞向了南方,而是在第二年湖面封冻期间饿死了。

无微不至的伤害 - 清风 - 清风
 
故事中渔夫夫妇像爱自己的子女一样对天鹅百般呵护,管吃管住,而且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奉献着爱心。

人们不禁要感叹了:“多好的一对夫妇,多么幸运的天鹅!”

然而,天鹅悲惨的结局又告诉我们:

正是渔夫夫妇这种过分的爱,使天鹅沉溺在悠闲安逸的生活中,养成了惰性,丧失了生活的本能和生存的基础,无法再适应环境,最终被变化了的环境所吞没!

无微不至的伤害 - 清风 - 清风
 
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父母一辈子都在为子女营造舒适安逸的爱之窝啊!

孩子小时,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孩子要星星不敢给月亮。

不让孩子干一点点家务活、吃一点点苦、受一点点累,让孩子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老爷生活;

孩子大了,又要忙着给他们谋个旱涝保收日不晒雨不淋的好职业,还想着要给他们留下一笔丰厚的遗产,哪怕自己为此吃尽苦受尽累也心甘情愿……

无微不至的伤害 - 清风 - 清风
 
这就是典型的“渔夫夫妇”式的父母和他们博大无私的爱 !

然而,想想天鹅的结局,我们还能对这爱肃然起敬吗?

其实,这种“无微不至”的爱,这种一味营造舒适安逸的爱,恰是人生的“陷阱”。

陷入此“阱”的人,除了依赖和惰性,他们一无所有。一旦生活中出现“湖面封冻”,他们的结局绝不会比天鹅好到哪里去。

人们固然需要爱,但是,当这爱变异为一种安乐的馈赠、一种包办一切的呵护时,它就不再是爱,而成了一把能置人于死地的温柔的刀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